祺石设备运维监控分析系统(QS-NSM)

Windows安装SNMP客户端

【权限清单】

IP地址权限说明SNMP共同体名
172.20.1.15只允许IP地址为172.20.1.11的主机访问monitor

【配置视频】

Windows监控配置指南视频。

【操作步骤】

步骤1:查看是否安装SNMP服务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PowerShell,在PowerShell中使用命令:

get-windowscapability -online -name "SNMP*",如图1-1所示。

1-1.png

图1-1 查看是否安装SNMP服务

提醒:

  • State字段:NotPresent,表示未安装SNMP服务;Installed,表示已安装SNMP服务。

步骤2:安装SNMP服务

方法一:

在系统中依次打开“控制面板”—>“程序”—>“程序和功能”—>“打开或关闭 Windows 功能”,选择“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要全选)。如图 2-1 所示。

2-1.png

图2-1 安装SNMP服务
方法二: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PowerShell,在PowerShell中使用命令:

add-windowscapability -online -name "SNMP.Client~~~0.0.1.0",如图2-2所示。

2-2.png

图2-2 安装SNMP服务

步骤3:配置SNMP服务

①"Windows管理工具"—>""服务""—>"SNMP Service",打开“SNMP Service”的属性对话框,在对话化框中选择“安全”选项,添加“接受的社区名称”(只读)。

②选择配置接受主机的SNMP数据包。当选择“接受来自下列主机的SNMP数据包”时,需要添加监控系统的地址。

③应用配置。如图 3-1 所示。

3-1.png

图3-1 配置SNMP服务

步骤4:添加防火墙策略

①“Windows管理工具”—>“高级安全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打开“入站规则”配置。

②选择SNMP服务(UDP In),启用并允许连接。如图4-1所示。

③设置作用域,允许来自监控系统IP地址的包通过,如4-2所示。

4-1.png

图4-1 启用防火墙规则

4-2.png

图4-2 设置允许通过的远程IP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