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石业务运维监控分析系统(QS-WSM)

阿里云

【添加云服务器时的基本概念】

“地址”是指什么地址?

这里的“地址”是指阿里云的云服务器实例的IP地址,公网IP和私网IP都可以,它仅用于标识该云服务器实例。

什么是SecretKey?

SecretKey就是Access Key。

Access Key主要是用于身份验证,在调用云厂商API时,您需要提供Access Key进行身份验证(使用Access Key对API请求进行签名,以确保访问时有相应的权限。Access Key它由Access Key ID和一个Access Key Secret构成)

阿里云Access Key官方参考文档

什么是地区?

也就是Region ID。

地域(Region)是指物理的数据中心的地理区域,可用区(Availability Zone)是指在同一地域内,电力和网络互相独立的物理区域。

阿里云地域和可用区官方参考文档

什么是实例名称?

实例名称是指云服务器实例的实例ID。

【操作步骤】

步骤1:获取阿里云账户的Access Key

登录阿里云,进入控制台。鼠标移动至右上角账号信息处,在弹出面板选择“AccessKey管理”,如图1-1所示。

1-1.png

图1-1 阿里云控制台

在AccessKey管理中,可以查看当前启用的Access Key ID与Access Key Secret,如图1-2所示。

1-2.png

图1-2 AccessKey管理

如果当前没有可用的Access Key,则可点击“创建Access Key”按钮,进行创建,每个账户限定5个Access Key。

步骤2:获取云服务器实例的地区

在“云服务器ECS”的“实例详情”中,可以看到该“实例”所处的“地域”,如图2-1所示。

2-1.png

图2-1 云服务器实例详情

地区与Region ID的对应关系,请参考“阿里云地域和可用区官方参考文档”。

步骤3:获取云服务器实例的实例名称

在“云服务器ECS”的“实例详情”中,可以看到该“实例”的“实例ID”,如图2-1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