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石业务运维监控分析系统(QS-WSM)

WebLogic

1 配置说明

QS-AMS 通过 SNMP 协议对 Weblogic 创建的域进行监控,在 Weblogic 域创建完成后,需要开启域的 SNMP 服务。

2 安装

安装前首先要配置JDK环境,根据要安装的版本选择相对应的JDK版本。

通过java -jar从系统上的JDK目录运行来启动安装程序。

(1)Windows 操作系统

C:\ Program Files \ Java \ jdk1.8.0_131 \ bin \ java -jarfmw_12.2.1.3.0_wls_generic.jar

(2)Unix 操作系统

/ home / Oracle / jdk / jdk1.8.0_131 / bin / java -jarfmw_12.2.1.3.0_wls_generic.jar

根据向导安装并创建新域。

2 配置 Weblogic 域开启 SNMP 服务

(1)在左侧“域结构”区块,展开“诊断”,单击“SNMP” ,单击创建的域名称“base_domain”, 如图 2-1 所示。

8.png

(2)在 SNMP 配置窗口中,单击“启用”,输入 SNMP UDP 端口,这里输 入“1611”,设置“社区前缀”、选择“陷阱版本”为“v2”,完成后单击保存,如图 2-2 所示。

9.png

 3 常见问题

如果 Weblogic 所在服务器已经开启 SNMP 服务,则 Weblogic 域的 SNMP 域服务端口不能和服务器 SNMP 服务端口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