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石业务运维监控分析系统(QS-WSM)

腾讯云

【添加云服务器时的基本概念】

“地址”是指什么地址?

这里的“地址”是指云服务器实例的IP地址,公网IP和私网IP都可以,它仅用于标识该云服务器实例。

什么是SecretKey?

SecretKey就是Access Key。

Access Key主要是用于身份验证,在调用云厂商API时,您需要提供Access Key进行身份验证(使用Access Key对API请求进行签名,以确保访问时有相应的权限。Access Key它由Access Key ID和一个Access Key Secret构成)

在腾讯云中Access Key被称为访问密钥。

腾讯云Access Key官方参考文档

什么是地区?

也就是Region ID。注意,Region ID是地域ID,不是可用区ID。

地域(Region)是指物理的数据中心的地理区域,可用区(Availability Zone)是指在同一地域内,电力和网络互相独立的物理区域。

腾讯云地域和可用区官方参考文档

这里的实例名称是指什么?

这里的实例名称是指云服务器实例的实例ID。

【操作步骤】

步骤1:获取腾讯云账户的Access Key

登录腾讯云,进入控制台。鼠标移动至右上角账号信息处,在弹出面板选择“访问管理”,如图1-1所示。

1-1.png

图1-1 腾讯云控制台

“访问管理”—>“访问密钥”—>“API密钥管理”,可以查看当前启用的Access Key ID与Access Key Secret,如图1-2所示。

1-2.png

图1-2 AccessKey管理

如果当前没有可用的Access Key,则可点击“新建密钥”按钮,进行创建,每个账户限定2个Access Key。

步骤2:获取云服务器实例的地区

在“云服务器ECS”的“实例详情”中,可以看到该“实例”所处的“地域”,如图2-1所示。

2-1.png

图2-1 云服务器实例详情

地区与Region ID的对应关系,请参考“腾讯云地域和可用区官方参考文档”。

注意:Region ID是地域ID,不是可用区ID。

步骤3:获取云服务器实例的实例名称

在“云服务器ECS”的“实例详情”中,可以看到该“实例”的“ID”,如图2-1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