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石业务运维监控分析系统(QS-WSM)

MongoDB

1 配置说明

对MongoDB的监控,只需要获得MongoDB的状态信息即可,对自身的业务不会造成影响。

2 安装步骤

(1)对于MongoDB的配置,有两种方式。

①提供MongoDB状态页面地址,MongoDB的状态地址为http://host:port/_status。其中host为MongoDB服务器的域名或者IP地址,port为MongoDB连接端口加上1000,例如MongoDB的连接端口为27017,则状态页面的端口为28017。

②如果MongoDB不对外开放,通过祺石官网下载MongoDB的状态程序,

然后,修改程序中“$mongoDB->url =”后面的URL为MongoDB的状态页面地址,比如:

$mongoDB = new MongoDB();
$mongoDB->url = 'http://10.0.0.1:28017/_status';
echo $mongoDB->getMongoDBStaus();

最后,将修改过的MongoDB的状态程序部署到PHP环境下的Web服务器上。

3 配置测试

(1)QS-WSM后台管理系统,点击【测试工具】中的【HTTP】,在文本框中输入MongoDB状态页面的URL,例如:www.ceshi.com:28012/_status。点击【开始检测】。当结果返回为:

无法获取数据!

请检查QS-WSM和Web服务器或QS-WSM和被监控的MongoDB服务器之间是否能够通信;请确保MongoDB状态页面的url正确;确保QS-WSM上配置的DNS能够解析MongoDB状态页面中的url。

当返回的结果为:

HTTP/1.1 200 OK

访问MongoDB状态页面,当返回信息如图1-19,

1-19.png

MongoDB状态页信息

MongoDB的状态页面能够正常访问。

4 常见问题

MongoDB的状态为 a.png(故障),请检查QS-WSM和被监控的MongoDB服务器之间能否正常通信(例如检查MongoDB服务器网络连接是否正常、外界防火墙是否阻止QS-WSM和MongoDB服务器之间的通信等)。